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赓续百年路 携手新征程 ——唐山民盟基层组织和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1-11-23

民盟曹妃甸区支部

        11月16日上午,民盟曹妃甸区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赵黎星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盟员们也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盟曹妃甸区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为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出贡献。

民盟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

        11月16日晚,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8位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部主委冯立艳教授主持,副主委刘云川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组织委员邸志刚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各位盟员就上述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

        与会盟员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把握力,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踏实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丰润区支部

        11月18日,民盟丰润区支部主委王开成在“盟员之家”向全体盟员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反响热烈,学习热情高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民盟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按照《民盟唐山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9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于中职部会议室深入学习交流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民盟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有了更为全面的感悟和认识。”支部主委王桂娟说,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支部组织委员刘鸿雁表示,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民盟成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着力点,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

民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11月19日中午1点,民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组织在校盟员及积极分子在学院图书行政楼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主委杨成刚教授主持。

        杨成刚主委首先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进行动员,并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之后由支部盟员分段进行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整个学习过程严肃认真。针对全会精神,盟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再创佳绩。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