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赓续百年路 携手新征程 ——唐山民盟基层组织和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1-12-13

民盟古冶区支部

        11月26日,民盟古冶区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古冶区政协副主席、支部主委高东红主持会议。

        高东红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以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着力点,肩负好自己的“政治担当”、“职责担当”,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工作中担当尽责、奋力争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出贡献。(靳建华)

 

民盟华北理工大学医学支部

        11月26日,民盟华北理工大学医学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工作总结会。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晓强、华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路青部长应邀出席会议,闫振宇主委参加会议,张卫红副主委主持会议。

        杨秀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全面系统地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大家也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闫振宇代表支部向大会做了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李晓强充分肯定了华北理工大学医学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路青希望支部在新的一年,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继续秉承优良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闫振宇)

 

民盟唐山师范学院一支部、二支部

        11月26日,民盟师范学院一支部、二支部在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会议由师范学院一支部主委范永山主持。

        会上,盟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多角度、全方位领会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分析,字字千钧、以史为鉴、催人奋进,必将凝聚起14亿中国人民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结号和动员令,大家深受教育洗礼、深感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思想,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尽好“传大道”责任、提高 “授大业”能力、增强“解大惑”本领,努力成为孕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范永山  缪希)

 

民盟路南区支部

        11月28日,民盟路南区支部召开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主委耿天良主持。  

         耿天良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盟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盟员,必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谋在新处,找准方向,干在实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交出时代满意答卷。(刘国晶)

 

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

          12月5日,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年终总结会议,市直机关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赵彩明副主委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盟员积极主动发言,谈感想、谈体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立新功、做贡献。

          张立忠主委指出:2021年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紧紧围绕盟市委的工作安排,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实现了政治坚定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主题活动把握准、上下联动效果好。支部盟员持续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生改善的服务团,凝心聚力谱写参政议政新篇章。(张琳)

   

民盟唐山八中支部

        12月6日,民盟八中支部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会议由主委刘立涛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而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家一致拥护,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

        全体盟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参勘真知、敬业心思”的教育意识,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时期教育方针,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刘立涛)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