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就《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问题及建议》和《以创新机制为引擎破解教育内卷困局》课题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11月29日至12月3日,民盟唐山市委调研组就《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问题及建议》和《以创新机制为引擎破解教育内卷困局》课题赴迁安市、滦州市、乐亭县、玉田县等地开展调研,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迁安市彭店子村、八家寨村、杨家坡民族文化园、杨店子绣娘小镇、亚滦湾生态农业园区,参观了康诚医院、滦州评剧艺术馆和皮影博物馆,考察了乐亭城区建设和临港工业区建设,听取了玉田县第三中学和伯雍小学现场汇报,观摩了玉田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产品,得到了调研地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与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就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民盟唐山市委此次调研重点考察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和我市教育内卷化问题,详细就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建设中的加强土地空间保障、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打造沿海临港产业带、加大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和去“教育内卷化”中的利用制度保障体系去“教育内卷化”、回归教育原点减轻“教育内卷化”、树立科学成才观念、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改革考试招生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方海涛强调,调研组的同志要利用这次调研的机会,把课题做到细、做到位、做到实,把此次调研作为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切入点,在精准、深入、成效上下功夫,奉献民盟智慧,建诤言,献良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为民尽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在新时代展示出唐山民盟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