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师者担当,“疫”路同行 ——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五)

发布时间:2022-04-02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

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

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唐山八中支部

 

盟员崔晓俭 做为唐山市政协委员、民盟唐山市委委员崔晓俭同志不忘责任,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克服物资困难,维护社区秩序,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各学校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后,作为一名特级教师、名师、教研员,崔老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通过 “空中课堂”“空中教研”的形式,组织线上听评课、与老师在线交流、帮助老师们完善网上教学中的问题,仅五天时间就深入六所学校,共听课评课23节。

 盟员崔庆莉  心有担当,因爱而行。在因疫情防控而封校的日子里,作为高三毕业班班主任的崔老师第一时间选择留在学校,和被封闭的学生在一起,做核酸检测、上网课、锻炼身体。虽然没有在战“疫”最前线,但她每时每刻都处在“守护”与“陪伴”的状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部转为线上教学以后,崔老师通过网络授课之余,还非常注重给学生及家长们进行心理安抚和心理疏导,缓解因高考和疫情双重压力下带来的焦虑,成为孩子们心中最美的守护者!

 

市直机关支部

 

盟员赵艳菊  唐山市特教学校教师,“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是赵老师的教育信念。疫情之下,赵老师毅然加入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合理安排时间,每天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用情、用爱滋养每一个残缺的生命,让学生犹如绽放在“空中课堂”中的一朵朵花,以独特的姿态装点着春天。

盟员林虹  佐达林音阁艺术教育学校董事长,学校师生在林虹老师的带领下根据上级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停工不停学”的号召,立刻带领老师们组织学生有序开展线上艺术专业教学,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唐山师院二支部

 

盟员冯彬 第一时间下沉翔云道社区,每天早出晚归,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坚定信心、遵守应急响应规程,做好自身科学防范。同时,作为一名师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冯彬老师利用网络,坚持让学生停学不停课。

 

路北区支部

 

盟员张秀明 唐山第十二中学教师,下沉新景楼社区协助公共卫生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作为中学教师利用网络给高中学生上网课、宣讲防疫知识!

 

路南区支部

 

盟员刘国晶、王威力 教书育人践初心,严防死守战疫情。身兼班主任、备课组长的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每天除备好课、上好课外,还要进行各种数据收集、统计、分析、上报等工作。同时,向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技能宣传,耐心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和心理疏导,确保把疫情挡在校门外。他们吃住在单位,坚守在岗位,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却始终在学生身后默默的奉献,确保教书育人不间断、不打烊。

盟员张丽军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学主任,疫情来袭,面对被封控在学院的一千余名在校生,张老师紧急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在校教师的值班方案。主动和孩子小、家里牵挂多的老师交流谈心,缓解教师因疫情引发的焦虑紧张、恐惧不安等心理困扰。同时,还注重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在生活上对学生关心、关怀,确保日常教学和生活秩序稳定。全力帮助师生在疫情中做好心理自我防护,成为教师教学和学生们的主心骨。

盟员张硕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教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张老师在疫情封校期间,通过网络尽快稳定学生情绪,每天准时巡查学生在校安全情况,确保学生每节课的课堂秩序与日常生活。课后还与学生积极的互动,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沟通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因疫情造成的恐慌、焦急等心理困扰,缓解学生在校的心里压力,并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全力稳定学生家长的心情,让封闭在学校的学生家长放心,并保持良好心态,共抗疫情。

 

唐山二中支部

 

盟员王珊玲  因疫情学校实行封控管理期间,做为一名高三年级历史组教研组长,及时组织历史组学科教师认真教研,全心全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小程序在线辅导学生功课,并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

盟员王震坤  春回大地,本该全力以赴奋战高考的学生,不得不面对被隔离在家或学校的难题。王老师面对困难,积极应对,可以到校上课时,坚持每天到校陪伴隔离在校的学生,鼓励学生、安抚家长。居家隔离时期,精心准备每天的网课内容并以多种方式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关注不同层次的学生,用多种方式方法提高网课效率……疫情不断责任,真情永寄学生,东风会送春来!

盟员郭军  因单元楼被封控隔离,郭老师居家在网上负责学校封控人员每天核酸检测信息的统计核对、防疫信息晨午检统计等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唐山师院一支部

 

原唐山师院一支部主委、七十多岁的李兴杰教授心系疫情,赋诗一首,鼓励大众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七律 唐山抗疫记(新韵)

作者:李兴杰

2022年3月28日

 

瘟疫袭唐超猛虎,

全民抗疫灭毒株。

外防输入城须禁,

内抑回弹市必疏。

船到中流迎浪进,

车行坡道闯岖途。

多番筛检除新冠,

重在隔离望复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