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23年新盟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7日,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23年新盟员集体谈话会,专职副主委方海涛,组宣处处长王海岩及28名新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岩主持。

会议介绍了民盟概况、唐山民盟发展史和唐山民盟组织架构等,结合实际说明了《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条例》中发展盟员的要求、标准、范围和程序,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关于盟员权利和义务部分,给每位新盟员发放了《中国民主同盟唐山市志1956-2016》、盟员通讯录、《唐山盟讯》等材料。

方海涛代表盟市委领导班子对各位同志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盟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讲政治才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讲政治才能敢于担当负责,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只有讲政治才能不断改变作风,一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做实事。二是要继承传统践初心。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学习民盟前辈的操守、自尊、涵养、风骨,继承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要夯实自己的立身之基,更要以自己的专业为社会为人民提供有效的服务,为社会为人民奉献力量。三是要双岗建功做贡献。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树立大局意识,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发信息源,提交高质量有意义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新盟员的贡献。

与会新盟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入盟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特色,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