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暨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12日上午,民盟唐山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暨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袁宁主持会议,副主委方海涛、许莹、刘素芸、赵冬莲参加会议。民盟唐山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高东红列席会议。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暨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1)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暨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2)

会上,袁宁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盟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袁宁、方海涛、许莹、刘素芸、赵冬莲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宁就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与谋划2024年工作相结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凝聚共识力量。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在深学细悟中感受思想伟力,持之以恒推进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升发展质量,夯实组织基础。要持续深化“人才强盟”战略,坚持“突出质量、保持特色、紧抓关键、攻坚克难”的总体方针,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支持和指导,定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主动倾听广大盟员心声,掌握第一手资料,促进基层组织可持续发展,做好民盟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坚持服务社会。要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工作前瞻性、计划性和引领性,在“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原则上,坚持以智力帮扶为主,发挥主界别优势,抓示范、强引领、补短板、促融合,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经验新路径,展现社会服务工作新作为。

会议研究通过了民盟唐山市委《2024年工作计划要点》,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