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2-31

12月30日,民盟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在华北理工大学新华道校区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副主委刘云川主持会议。 

图片

支部主委冯立艳从政治学习、支部建设、参政议政、岗位建功、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支部共开展4次理论学习,组织参加各类调研学习活动10余次,上交提案信息40余篇,其中10余篇高水平提案分别获得盟中央、盟省委、市政协采纳。此外,支部对新盟员发展、优秀盟员评比、盟费缴纳、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了完善,逐步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

方海涛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出发,以“大视角、小切口”做好建言献策、体现责任担当,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实效;二是要坚持热心盟务,服务社会。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的实践要求,结合界别特色,面向社会和公众持续开展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活动,讲好民盟故事,在盟务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要坚持人才强盟,补齐短板。认真学习《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善于发掘青年人才及高层次代表人士,着力改善支部盟员年龄结构,为支部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民盟河北省委人资环委会副主任、参政议政顾问龚瑞昆教授结合个人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对提案信息的撰写进行了指导,广大盟员要紧密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要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水平提案,助力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年,民盟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将会再接再厉,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创新活动形式,增强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新突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