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民盟邢台市委召开七届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民盟邢台市委召开七届十次(扩大)会议(图1)

9月24日上午,民盟邢台市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扩大)会议,副主委侯智赛、魏克清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通报民盟河北省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美术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中涉及我市盟员情况;通报民盟市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盟务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相继召开的中共河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邢台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对邢台市党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贯彻民盟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往开来加强民盟组织建设,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初心坐标,在新征程中续写新的篇章。要把学习活动与“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政治交接,传承民盟优良传统;要围绕中共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目标要求,站在助力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聚焦党委政府重点难点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成效;要进一步汇聚盟内优势力量,丰富社会服务活动,持续为民做实事,努力交出优秀成绩单,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