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民盟邢台市委捐资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民盟邢台市委

捐资助学暖人心

民盟邢台市委捐资助学暖人心(图1)

近日,民盟邢台市委组织部分盟员到信都区白岸乡王山铺村对2名困难学生进行助学帮扶,盟员们亲手将助学金和书包、文具、米、面、油等物品一并交给孩子父亲。

    此前在盟市委组织的一次调研走访中,发现王山铺村一户人家生活艰难,从乡政府包村干部口中得知,该家庭女主人患有精神类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全家经济来源全靠体弱多病的男主人打零工维持,而且家中还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姐弟。当地政府帮助他们申请了贫困补助,虽然能解决基本温饱,但还是难以改变困境现实,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无疑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希望。于是,民盟邢台市直属支部李振宇、李刚、陈立辉等盟员萌发了资助姐弟俩上学的想法,在当地乡镇、村干部的引领下,有了这次暖心行动。自今年年初开始,定期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上生活基本物资,给孩子购置充足学习用具,并且以每个月300元的现金对他们进行资助。

    民盟邢台市直属支部盟员们的小小善举对全社会来说微不足道,但足以温暖一个家庭。助学行动发扬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广大盟员社会担当精神!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