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思想宣传工作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0-05-05
        2018年11月7日,在湖北宜昌召开的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民盟张家口市委思想宣传工作荣获表彰,获“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桥东区委“盟员之家”、经开区支部“盟员之家”荣获“优秀盟员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民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依托“盟员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张家口民盟》、微信群、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方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一是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民盟上下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为民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良好的舆论保障。
        二是在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开展形式多样、非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唱响民盟好声音,提高思想宣传效果。多次组织盟员赴董存瑞纪念馆、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三是充分利用“盟员之家”平台开展一系列活动。举办“盟员书法学习班--书法初级培训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四个自信”。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盟市委组织基层支部开展了多场“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合作初心”主题讲座,重温中国民主同盟发展史,重温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是以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张家口民盟》三大抓手,宣传载体进一步丰富,加强对外宣传,树立民盟良好社会现象,扩大民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在建设“盟员之家”中,注重“立家规”“树家风”“兴家业”“传家宝”,使“盟员之家”发挥了应有的效果。
        此次民盟张家口市委荣获殊荣,是民盟中央和河北省委对民盟张家口市委思想宣传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与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与民盟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同时也是民盟市委工作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为进一步做好争取思想宣传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白慧昉)
民盟张家口市委思想宣传工作荣获民盟中央表彰(图1)
  • 签发人:刘旭
  • 上  传: 民盟张家口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