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举办“印证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诵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民盟张家口市委举办“印证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诵读教育活动(图1)

        为进一步弘扬民盟优良传统,领悟民盟精神,2019年8月16日,民盟张家口市委在张家口市五中西校区举办“印证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民盟机关全体干部以及90多名盟员参加了活动。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干部应邀莅临现场,观摩了诵读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诵读民盟关键历史时期的重要文本、民盟先贤的个人著作、具有历史意义的往来书信,再现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程,用经典作品去领悟民盟“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更加深刻地认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
        诵读活动在全体盟员合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桥西区委李鼎诵读的闻一多先生的一封家书----《孩儿在此帮忙,绝不会有任何危险》饱含着民盟先辈浓浓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吴薇的一篇《我与张垣民盟共成长》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热情……一首首优美诗词、一篇篇优美短文、一封封深情家书,使参会盟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熏陶和感染,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潸然泪下。在多功能演播厅,始终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家国情。八位盟员集体诵读盟员杨光的作品《人生若遇见》,大气磅礴,慷慨激昂,把诵读活动推向高潮。
        多年来,民盟张家口市委始终秉承民盟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实际,持续开展盟史教育,“盟员之家”建设、传统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深入,“学盟章、读盟史”等主题活动激发盟员知盟、爱盟、兴盟。“印证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章节,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延伸。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诵读经典中印证初心、体悟情怀,从诵读经典中汲取力量,深化共识,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辱使命。(白慧昉)
  • 签发人:刘旭
  • 上  传: 民盟张家口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