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5
        2019年9月17日下午,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宏讲话。中共市委统战部田洁副部长莅会指导。副主委孙东峰、刘旭、刘颖慧及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40余人参加会议。
        田洁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在动员准备、学习教育、总结提到各环节上,要环环相接,一丝不苟,扎实推进;三要把握活动契机,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点加强“五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之与参政党地位相匹配、与执政党建设相协调、与新型政党制度相适应。
        刘旭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民盟河北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民盟河北省委边发吉主委在省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民盟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李宏对民盟张家口市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时指出,广大盟员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要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要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贯穿今后一个时期民盟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组织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参加,统筹推动,加强对联系基层组织的指导,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要注重成果转化,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引领作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新时代履职实践、与基层组织建设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注重典型示范,发挥榜样激励带动作用,要善于挖掘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事迹,宣传盟员参与多党合作的典型案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签发人:刘旭
  • 上  传: 民盟张家口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