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志愿者白美丽: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志愿者白美丽: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图1)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塞外山城张家口成为举世瞩目的奥运之城。伴随着广大志愿者的热忱服务,冬奥会的各项赛事顺利展开。在冬奥招募志愿者伊始,民盟盟员,河北北方学院副教授白美丽积极响应民盟广泛服务社会的号召,主动申请参加冬奥志愿服务,并成为一名优秀的冬奥会场馆志愿者。

在志愿活动中,白美丽主要从事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事服务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归属于综合信息部分,每日的工作职能主要包括观众遗失登记、失物招领、轮椅助残服务、信息咨询、观众与志愿者物资准备和发放等工作。

作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起初,她也曾因担心跟不上年轻志愿者的服务节奏而有些紧张和不自信,于是便夜以继日刻苦学习,虚心请教,用心思考,反复练习。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很快熟练掌握了所承担的服务内容、方法和工作技巧,快速地将自己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现正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实战”。

参加奥运志愿服务后,白美丽表示,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光荣和自豪深深地领悟到“奉献、友爱、互、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冬奥志愿工作,用爱心、耐心、细心和热心服务冬奥,奉献国家。

作为一名文化与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师,白美丽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利用自己的专长不失时机地向服务对象介绍山城的美景和文脉传承,让壮丽的山城之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充分展示给世人。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白美丽由衷的表示,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每一天在繁重而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净化了心灵,收获了快乐,提升了境界,更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带的自豪感,感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友好,志愿与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手牵手,心连心,温暖你我他,一起向未来。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