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词作者杨光:我是奥运的一员

发布时间:2022-04-25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词作者杨光:我是奥运的一员(图1)

2022年2月3日晚,在大境门广场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张家口赛区接力 “感恩奋进·拥抱五环”庆祝活动中,张家口民盟盟员杨光的情景朗诵《迎接未来》精彩上演,张家口电视台一套、二套播出,张家口日报视频号,张家口新闻网同步发布。

“我不是运动员,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我希望能为奥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特别是第24届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这一个张家口人、一位民盟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来自冬奥之城张家口的民盟盟员杨光这样说。

早在2015年初,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的消息传来,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杨光开始为家乡、为申奥进行创作,前后创作歌曲、诗歌等作品近50余件。《这就是我的张家口》《走进崇礼》的歌曲,相继出品,不仅在媒体、网络中推出,还制作的光盘,在崇礼的各大雪场播放和发送。之后,又出品了儿歌《小雪花》,由市少年儿童合唱团演唱,并由幼儿园的孩子们舞蹈,在市六一晚会演出,将冬奥精神,植根于幼童心里。还有二人台小剧《老两口申冬奥》等获得申奥办的奖励。

申奥成功后,他先后又创作了《从长城出发》《冰墩墩 雪容融》《冰雪燃》《冬奥雪》《冰雪梦想》《我要去北京》《张北风崇礼雪张家口人》等诗歌作品。

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大型活动中,诗歌作品《致冬奥》在全国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由电视台主持人与大学生朗诵队共同演绎,将作品推向高潮,并在张家口融媒体、长城网和央视频等平台播出。

冬奥会期间,他又创作了歌曲《双奥情》《一起出发》《最美的风华》等。

为闭幕式创作的诗朗诵《每一个都值得拥有——感恩奋进 一起向未来》,将于2月20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上演,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中......让我们满怀期待,此次闭幕式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冬奥城市张家口的活力与风采!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