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服务保障者王秋香:用责任与担当奏响赛场之外的奋斗旋律

发布时间:2022-04-25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服务保障者王秋香:用责任与担当奏响赛场之外的奋斗旋律(图1)

她出生音乐世家,却在普普通通的行政岗位上挥洒青春、逐梦前行;她身为处级领导,却始终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秋香姐”。冬奥保障,重若千钧,面对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她欣然领命,带队出征。她就是王秋香,民盟盟员,张家口赤城县政协副主席,现任张家口赛区景泰山麓酒店驻店保障组执行组长。

“能为冬奥服务,是一件特别开心、特别骄傲的事情。”她如是说。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服务保障者王秋香:用责任与担当奏响赛场之外的奋斗旋律(图2)迎难而上,勇毅前行

2021年10月30日,王秋香接到赤城县委通知,带队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景泰山麓酒店开展驻点保障服务工作,匆匆辞别家人,从此便一头扎进包联酒店,起早贪黑、兢兢业业。

因疫情原因,赛区实施闭环政策,景泰山麓酒店被临时征用,王秋香第一天到酒店时,发现现有的设施配备根本无法满足冬奥需求,一切都需要重新安排。时间紧,任务重,但困难并没有吓到王秋香,她带领仅仅8人的执行团队,上要完成市里的任务安排,下要对接县里各职能部门,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跑,协调、争取、汇报......硬是在短短3天内,临时组建起涉及9个领域,40多人的专业服务保障队伍,踏勘酒店、协调各方,摸清了酒店情况,理顺了工作思路。

态度上谦让,原则上不能让

疫情防控是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面对疫情防控各环节流程,酒店防疫交通流线设计等相关环节,王秋香一丝不苟、分毫必争,每一张流线图都要亲自研究、每个防控措施都要实地演练,在与医疗防疫团队的交流和探讨中,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没有组长的权威,只有组长的担当。在一次审核确定交通图过程中,从来都和声细语的她难得一见的发了脾气,她把山麓酒店当做“设备”,把疫情防控当成“电路”,电路接错,全盘皆输,这是为了告诫自己,也提醒他人要细致再细致、认真再认真,坚决确保组织交给的保障任务万无一失。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预赛期间,面对酒店保障服务人员不足的情况,她数次与赤城县主要领导汇报沟通,请求县里支援,徐志鹏部长亲自带领40名工作人员紧急驰援,参与保障服务工作,与酒店服务人员深度融合,开展技能培训,填补了运行构架短板。

再接再厉、坚决奏响赛场之外的赤城凯歌

为了更好的管好这个“家”,她牵头制定了《入住景泰山麓酒店各业务领域团体创先评优实施方案》,建立了包联保障服务激励机制,以“扛红旗、当先锋,争做文明之星”为主题,从各入住业务领域团体中选树“服务冬奥先进文明团体”3个、“服务冬奥先进文明个人”35人,以荣誉激励起了大家服务冬奥的荣誉感和责任心,点燃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

冬奥有“崇”、冬奥有“赤”,借冬奥盛事展赤城画卷,一直是王秋香放在心头的一件大事,为了谋划此项工作,她亲自与老朋友,赤城县文化馆长张忠钦数次实地踏勘,借助未完工的木板廊道,设计布置了“赤城文化宣传长廊”,终将赤城画卷铺展在了奥运赛区,圆了自己心里的执念,也全了作为一个赤城人愿赤城发展更好、前路更宽、走得更远的“赤诚之心”。

用王秋香的话讲: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这份优异答卷,铭刻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引和美好愿景,倾注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付出。面对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赤城县驻景泰山麓工作组和所有服务保障团队一样,怀着满腔的激情和必胜的决心,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我们有决战决胜的决心,也有必胜的信心,让世界看到“中国式服务”。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