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血站工作者申洁: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稳的供给

发布时间:2022-04-25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血站工作者申洁: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稳的供给(图1)

大家好!我是申洁,民盟盟员,张家口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科长。

万众瞩目的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我所在的单位张家口市中心血站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唯一血液保障单位,我工作的机采科更是肩负着张家口赛区所有运动员血小板使用保障工作。

由于血小板保存使用的特殊性,保质期只有五天,为了保障赛时用血,我需要每天向赛区运送更换一批新鲜血小板,任务光荣而又艰巨。为了顺利完成任务,2021年3月,我制定了冬奥保障血小板采集、存储、使用计划,组织召开冬奥血小板保障动员会,动员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献血爱心人士积极参加,为冬奥用血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7月起,组织我市献血爱心人士成立用血应急保障队伍,通过微信、电话访问等形式与我市近3000余名爱心人士联系冬奥献血事宜,截止冬奥会开幕前,新完成招募献血者600余人,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血液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应急保障队伍成立之后,我先后组织参与了三次冬奥用血保障实战应急演练,从接到用血通知、联系献血者、献血者到位献血、献血完成后期护理等工作流程全部细化,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保障赛时用血。

2022年1月底,组织开展“我为冬奥做贡献,冬奥有我更安全”倡议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座谈、签署倡议书等形式激发了献血者热情。

冬奥会恰逢传统新春佳节,为了保障赛时用血,我动员科室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息,白天坚守工作岗位,夜间随时待命。自1月23日冬奥保障工作开始,已累计完成300余人、600余单位的血小板采集工作。在此期间我本人也捐献血小板两次,计800ml,希望能为冬奥用血及我市日常临床用血出一份力。

2月7日,省长王正谱到我单位视察时,高度肯定了采血保障工作。

一滴血液,凝聚万千希冀;一份守护,汇入大国梦想。我们承诺,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稳的供给”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血液保障工作,守护国家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保障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