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王星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发布时间:2022-04-25

 二零二二年一月初,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民盟盟员,张家口市农科院助理研究员王星宇已经告别妻子和两岁的女儿,进驻张家口崇礼赛区闭环,开始了他的冬奥保障服务。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王星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图1)

 因为有留学经历和相应的英语特长,在参加工作没多久,王星宇便加入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担任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外事接待义工队队长,期间曾为首届全球企业家(张家口)创新发展论坛、第十七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等外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在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王星宇担任张家口赛区签约酒店鹰巢国际青年旅社的新冠联络员。主要工作职责是与入住各国家领队、新冠联络官及时沟通,核实入住涉奥人员的健康信息,翻译协助医生完成对新冠阳性和密切接触者的问诊、检查、诊断,就地隔离或转运等工作。

 进入驻地的第一天,医疗防疫组的护士就郑重地说:“王老师,您的感染风险和防护等级是和我们一样的,甚至比我们更高,只要有阳性或者密接的涉奥人员,就需要你协助医护人员近距离对他们进行问诊和每日核酸采集,所以穿脱防护服,使用手消等防护步骤可得好好学!”

 秉承对自己负责和对团队负责的原则,王星宇认真学习每一个防护步骤,从一个完全不懂防疫防护的外行,练到了让最严格的防疫组长也挑不出任何毛病。

  在冬奥举办期间,酒店共入住了来自挪威、日本、瑞士和斯洛文尼亚四个国家近一百五十人的涉奥外宾,因各个国家的防治政策不尽相同,一些领队和队员并不理解闭环内的防疫政策,王星宇耐心与其沟通,讲解冬奥会防疫手册条款,令相关人员可以安心地进行隔离和转运。对在酒店就地隔离的外宾,王星宇主动承担下为他们服务的任务,从一日三餐的预定,到预约第二天的出行的定点车辆,争取做到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让他们也能够参与冬奥,享受冬奥。一位解除隔离的芬兰裔日本奥委会技术官员,在结束冬奥之旅回国之际,特意发了诚挚的感谢邮件,感谢在冬奥期间王星宇所提供不遗余力的帮助。

 在同一个签约酒店驻地,有来自各行业的同仁,医疗防疫组的医护人员大多数都是95后,餐饮保障组每天凌晨5点就开始对当日的食材进行检验;常务副指挥长岳巍峰因休息不好导致眼部严重肿胀,但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坚持每日亲自巡查;还有负责安保的公安系统的老大哥,在完成自己的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督导保障团队内务的工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内总管”!大家拧成一股绳,各司其职的同时,也通力合作,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冬奥保障任务。

 冬奥会已圆满落幕,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历经沧桑的塞外山城张家口万众瞩目。张家口市的民盟盟员们,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自己所长,同赴冰雪之约,共创美好未来,为祖国的这次盛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