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石万军:服务冬奥,义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04-26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石万军:服务冬奥,义不容辞(图1)

大家好!我是石万军,民盟盟员,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七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

虽已年过半百,但作为一位民盟盟员,一位张家口人,能为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奥运盛会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当我以保障者的身份出现在崇礼赛区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用心,用力,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主要工作是为志愿者提供点对点服务保障,概括起来就是"三检,一维,一收,一巡查″。每天早晨6点起床,穿好隔离服,对负责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间持续较长,由于穿隔离衣,我有时会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但为了不拖大家后腿,我默默地坚持着。接下来进行空气检测、水质检测,然后进行填表、留样。这就是"三检″。中午,我们还要到分餐点,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打饭秩序的维持工作,等志愿者打完饭,我们保障人员吃的饭常常是凉的。晚饭后还要进行消杀,垃圾收取。由于志愿者们服务场馆、时间不同,垃圾不能统一时间放置在门口,需要我们时时敲门询问。虽然辛苦点,但能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我们心里也是快乐的。每天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全楼巡查,要防患于未然。

我是一个普通的人,做的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是在我能力范围内,为冬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还是感到骄傲和自豪。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我的保障工作也结束了,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关注着冬残奥会,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加油鼓劲,祝愿他们在赛场上取得佳绩,为国争光!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