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刘晓菲:奉献冬奥,吾辈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6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刘晓菲:奉献冬奥,吾辈担当(图1)

3月13日晚8时许,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喝彩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张家口赛区“感恩奋进·圆梦飞跃”主题庆祝活动圆满结束,作为仪式庆典组组长的刘晓菲终于露出了舒心的微笑:一切顺利,圆满礼成!

刘晓菲,现任民盟张家口市桥东区委主委、桥东区文旅局局长。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她带领仪式庆典组圆满组织完成了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冬奥火炬传递仪式庆典、桥东“创坝”园区冬残奥会采火仪式庆典、冬残奥会闭幕式张家口赛区主题庆祝活动,以及冬奥、冬残奥会期间相关文化庆祝展示活动。每一次从节目筛选到氛围营造再到现场布置,她全程参与其中,细化每一个节点,每一处细节,用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庆祝活动展示桥东人民喜迎家门口冬奥盛会的热情,体现积极健康乐观的精神状态,营造与北京冬奥盛会交相辉映、同频共振的热烈氛围。

她和同事们戏称“两个月紧锣密鼓举办三场这么高规格的活动,好像经历了三次高考”,每一场活动举办前都伴随着无数个不眠之夜,每一场活动圆满完成都无比自豪,成就感满满,在这个过程中遇见许多的良师益友、专家高手,大家共同学习、进阶、成长。每一场仪式,观众们看到的是镜头下火炬手出场、采火、点火和节目等喜庆、热情、精彩纷呈的画面,其实,每一场庆典仪式、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都是来之不易的,都是幕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辛勤努力的结果。各业务领域工作人员协调配合,才能最终呈现一场完美的仪式庆祝活动。 

由于工作繁忙,从2022年元旦开始,刘晓菲和仪式庆典组的同志们就取消了节假日,每天的工作都要十几个小时,及时跟进,提前确认所有仪式活动议程,精心设计,细化每个工作任务、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繁忙的工作使她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小孩、顾不上吃一口热乎饭,喝一口热乎的水,大家都懂,作为组长的她重任在肩,必须奋力前行,这样的工作状态感染着仪式庆典组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大家以她为榜样,从不因为自己的私事耽误工作,保障了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2022年的2月3日、3月2日,全中国把视线聚焦在火炬传递的现场,20余家中央、省市区媒体把镜头对准桥东的欢呼人群,累计超过千万人次通过电视、网络感受冬奥、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魅力。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刘晓菲同志带领局文化艺术股积极攻“难点”、破“冰点”、出“亮点”,在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张家口媒体接待站等处策划并组织了多场喜迎冬奥的文化活动展演,内容涵盖了传统艺术,非遗展示、文艺演出等,在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成功组织举办了桥东专场晚间文化展示展演活动,通过精彩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及非遗技艺表演,向记者们展示生机勃勃、健康活力的魅力桥东形象。

2022年3月13日晚上7点30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张家口赛区“感恩奋进·圆梦飞跃”主题庆祝活动在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成功举办,受到了现场嘉宾、观众和新闻媒体的倾情关注和一致好评,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省市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现场直播,观众参与量高达60余万;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河北文旅发布等10余家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此次活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舞台上,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舞台下,一个忙碌的身影,用行动赢得了“战友们”的尊重。不是每年都有冬奥会,也不是每届冬奥会都在身边,何其有幸参与其中,见证神圣时刻,这段经历,值得一生铭记,台前幕后,聚沙成塔,尽己所能,全力以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