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1)

4月15日,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市人社局局长孙东峰,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孙飞,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王国斌,民盟市委秘书长师晓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旭主持。

会上,孙东峰传达了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在全省民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通知》;师晓红传达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民盟张家口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孙飞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为做好这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把主题教育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持民主党派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主题教育与民盟的履职实践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盟员的特点需求,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活动形式,积极做好引导推动、督促指导、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李宏就在全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自身特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自身建设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提高履职尽责实效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等主题,切实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抓好落实。在学习教育上突出政治性,在履职尽责上突出传承性,在自身建设上突出针对性,在整改提高上突出实效性。三是要切实抓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力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分类指导,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搞好宣传交流,加强舆论引导,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及民盟换届营造良好氛围。

李宏强调,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2022年全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盟员要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张家口市各区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民盟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