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崔新炜:做非凡冬奥平凡的参与者,做冬奥精神坚定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崔新炜:做非凡冬奥平凡的参与者,做冬奥精神坚定的践行者(图1)

2022年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张家口盟员崔新炜被授予“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2021年9月,按照组织安排,民盟盟员、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办公室主任崔新炜成为了众多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中的一份子,担任古杨树场馆群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运行中心副经理,主要负责场馆运行管理、综合协调、材料起草等工作。

作为大型体育赛事组织经验为零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一进驻场馆就开始了边学边干的历程,学习冬奥知识、学习场馆管理、学习竞赛组织、学习媒体运行……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他很快熟练掌握了运行中心的各项业务,也了解了其他领域的相关知识,逐步成长为能够较好完成各项工作的业务骨干。在场馆的170天里,他牵头理顺各项工作制度,助力构建科学高效的运行体系,强化日常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非凡冬奥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冬季两项中心是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运行时间最长、管理难度最大、赛事组织最复杂的场馆。他和团队其他1370名战友一起,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用科学的指挥、高效的管理,实现了场馆运行零疏漏;用严格的管控、精准的措施,实现了工作人员新冠疫情零感染;用优质的服务,细心的关怀,实现了到馆来宾零差评;用严密的组织、及时的调度,实现了赛事保障零事故,成功唱响了“简约、安全、精彩”奥运盛会的冬两篇章。

冬奥历程是短暂的,但是留下的印记却是永远的,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里,他会一如既往的用实际行动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的富裕文明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