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图1)

2022年7月21日,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副主委姜培军、秘书长师晓红,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二级主任科员郑玉红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旭主持。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图2)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图3)

会上,姜培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师晓红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各区委、总支汇报了上半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专委会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谋划。

郑玉红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对民盟张家口市委上半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推动多党合作等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希望广大盟员积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完成落实,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识和自觉行动。

李宏就进一步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向纵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巩固学习成果,筑牢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主题教育与我市开展的“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以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确保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二是结合盟务工作,夯实主题教育内涵。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参政议政、创新搞好思想宣传、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努力把民盟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对标全年目标,提升民盟履职能力。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精准施策、分类引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发挥专委会优势,拓宽参政领域,提高建言资政的成果应用。 

李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民盟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图4)

民盟各区委、总支、直属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