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组织全市广大盟员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盟张家口市委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灵活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组织盟员集中或自行观看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民盟市委领导带头观看开幕式直播盛况。广大盟员在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同时,以照片、文字等形式在微信群中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更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李宏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精神和“与党同心,风雨同舟”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旭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宽广,民主党派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中大有可为。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下一步,民盟张家口市委将继续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专题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