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图1)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任卫东、刘旭、刘颖慧、姜培军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旭主持。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图2)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图3)

会上,刘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任卫东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姜培军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副主委们各自分享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图4)

民盟张家口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图5)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实抓好。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着力提升履职尽责实效。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今后工作相结合,与提升协商议政能力相结合,与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相结合,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活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相结合,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以党为师,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自身建设,构建完善履职全过程制度体系,努力把张家口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李宏强调,全盟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不断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