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2011年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张家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为了巩固和提高今年以来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按照盟省委2011年工作计划要点要求,2011年7月10日,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张家口市召开。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田咏,民盟衡水市委主委田茂怀,中共省委统战部宣传办副主任赵太魁,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洁参加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会议由盟省委由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主持。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张家口市委主委、副市长杨玉成致辞。杨玉成在致辞中介绍了张家口市的概况。对张家口市盟的信息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表示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夯实“三农” 工作基础、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研。随后,中共省委统战部宣传办副主任赵太魁就如何做好信息工作作辅导报告。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冯俊生介绍民盟河北省委近期提案、信息工作情况。
        会上,来自各市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回到各市之后要继续努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最后,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田咏作了总结讲话。田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盟省委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还指出了一些问题: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领导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把信息工作边缘化,抓得不紧,影响了全省信息工作的整体进展。二是信息收集、分析、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地方信息工作人员没有相对固定,很难适应信息工作的要求。
        田咏要求: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三、加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广泛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服务水平;四、健全工作网络,加强队伍建设。
        田咏最后强调,希望各级盟组织应多组织信息员参加培训和交流活动,多为信息员提供学习和参与盟务活动的机会,提高信息员的工作热情。最后希望通过这次信息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能够促使河北省民盟的信息工作方法更加灵活、措施更加完善、成绩更上一个层次。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会后,培训班的全体同志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