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和民进河北省委联合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78上午,民进河北省委和民盟河北省委联合召开职业教育研讨会。来自民盟、民进的专家、教授及特邀的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史聪平(民盟)、石家庄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民进)及周边市县教育局局长等十五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民进河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李建强主持,大家就健全我省面向社会的职业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强简要说明了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按省政协第三季度常委研究的主题,民进、民盟发挥自身优势,调动自有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就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课题进行交流与沟通。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员各自介绍了我省目前职业教育的各方面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我省职教办学体制改革和资源整合的难点、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发展职业教育的困难及对策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势头较好,但在体制改革、政府投入、资源整合、师资培训等方面还存在较大问题。
  民盟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鲁平、民进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解观安两位领导在讲话中对这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就此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以破解职业教育发展困境,对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指出:首先,关注职业教育发展这一选题好,适应了我省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其次,座谈形式好,党派联合,民盟、民进联合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领域;内外结合,除民盟、民进成员外,还有基层职业教育学校的领导,能谈出真问题。最后,对课题调研提出了希望,希望课题组成员进一步围绕职业教育的主题,开阔思路、收集信息、深入实地进行考察调研,为使调研报告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基础性工作。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