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郭斌副主委在石家庄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1
       长期以来,散煤为主的冬季取暖方式是我省冬季雾霾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省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推广迅速,推动了清洁取暖工作进程,初步改变了居民散煤取暖现状。但在最近几年的实施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新的问题,为此,民盟河北省委将“加快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列为2020年重点课题,并委托民盟省委科技委及民盟石家庄市委具体实施。为顺利推进冬季取暖清洁能源的推广,助力打好空气污染治理攻坚战,2020年8月19日,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郭斌在石家庄部分县市区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专题调研,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陪同部分调研。

郭斌副主委在石家庄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调研(图1)
在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
 
       郭斌一行先来到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协会,与协会领导、专家召开座谈会。田跃文会长介绍了目前我省冬季取暖的现状、清洁能源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交流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规划进行了研讨。
 
郭斌副主委在石家庄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调研(图2)
考察赵县中机国能热源供热有限公司
 
 郭斌副主委在石家庄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调研(图3)
考察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赵县中机国能热源供热有限公司、晋州市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空气能取暖技术、地源热泵取暖技术的应用情况及相关问题。
 
郭斌副主委在石家庄开展“推进我省冬季取暖清洁能源发展”调研(图4)
郭斌副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座谈会上,郭斌指出,推进我省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群众能否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否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空气重污染期间,采取机动车限行等应急措施,虽能“治标”却难“治本”,加快清洁能源的替代才能从源头上阻断污染源。利用清洁能源解决供暖问题,可以实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改善民生、提升技术"等多元的目标。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我省新能源取暖现状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调研结束后将整理成调研报告报送相关部门,为我省清洁能源健康发展、大气污染治理及“十四五”规划相关部分的制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省委科技委主任赵风清、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部分科技委委员等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