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省委副主委鲁平参加民盟2010中国城市文化(南宁)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26
 2010年11月4日,民盟2010中国城市文化(南宁)论坛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论坛由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和民盟南宁市委共同举办,来自各省市民盟组织的近200名领导、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齐聚南宁,共同探讨城市文化与现代宜居城市建设。
    出席论坛的有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院教授梁晓声,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广西师范学院院长刘慕仁,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家斌,中共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建华,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盟省委副主委鲁平、民盟廊坊市委副主委王景硕参加了此次论坛。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宁市委主委崔建国主持论坛的开幕式。
    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院教授梁晓声致开幕词。他首先为南宁市的美丽城市环境和南宁人民的热情周到“打上满分,在满分之后再加100分”,对论坛文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在接下来的议程里,各与会专家学者在南宁浪漫的城市文化氛围感染下,充分发挥各自宝贵的才学知识,结合南宁的城市发展和文化建设,畅所欲言,积极探讨,从而促进南宁市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提高文化竞争力,增强城市的综合实力。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南宁市把握多区域合作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国际化进程,统筹城乡发展,积极扩大开放,着力改善民生,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本届论坛以“城市文化与现代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将“南宁市现代城市文化与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列为重要议题,相信论坛的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南宁城市文化发展和现代宜居城市建设。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代表民盟中央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讲话。他表示,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名城,迄今1692年的建城史赋予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占总人口58%少数民族使城市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绚丽多彩。“绿城”+“水城”,描绘出南宁城市文化发展的秀美蓝图,开启了打造宜居城市的新思路。在现代化城市发展过程中,可敬的南宁人民已经取得让民盟的同志欣喜和感动的不凡成就, 相信南宁城市文化的发展将层次越来越高,领域越来越宽,内涵日益丰厚,形式日趋多彩。他指出,如果说上海世博会是集全国全球之力展示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前景,今天的南宁则是全市人民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打造 “城市生活真是美好”的一个现实样板。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院教授梁晓声代表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向南宁赠送一万册价值39万元的《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
    主题报告会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等人先后就《我国的城乡建设与发展》、《将南宁打造为东盟当代文化艺术中心》、《从城市文化谈南宁》等主题作报告。专题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现代宜居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传承、现代城市文化与文化产业、南宁市“中国水城”建设的文化内涵、南宁市现代城市文化与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等专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