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会场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与会人员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3)
边发吉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4)
杨玉成副主委宣读成立文件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5)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6)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7)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8)

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任命书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9)
专委会主任代表赵风清作表态发言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0)
秘书长代表赵哲锋作表态发言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1)
刘莉部长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2)
省政府督查室王金桥处长作讲座

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3)
冯俊生调研员主持讲座

          2017年9月25日下午,民盟河北省委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等出席会议。边发吉做了重要讲话。
        民盟省委副主委杨玉成宣读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的任命。会上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
        新一届专委会主任代表赵风清、秘书长代表赵哲锋做了表态发言。
        边发吉主委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内在要求。参政党的职能要求民盟省委在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发挥作用,要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发挥作用。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内在要求,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内在要求,是我们组建专门委员会的题中之义。
        希望新一届专委会以昂扬的姿态、勤奋务实的作风做好工作。一是提高对参政议政的认识,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各专委会要从制度上、机制上下功夫,都要制定一套体现自身专业水平,适合自己专委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我们参政议政工作提升档次,作出水平。二是重视提高政策水平,选准课题、深入调研。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充分结合各自专委会的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积极探索履职新举措。三是明确自身责任,强化个人和团队的结合。希望每个专委会力争每年在民盟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中,都有一个作为牵头单位的调研课题。
        在随后的专委会培训中,省政府督查室王金桥处长结合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自身督导提案工作的多年经验,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了讲座。
        新一届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共7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家表示,要在新一届民盟省委领导下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相关选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