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图1)
会场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图2)
鲁平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图3)
王荣菊主任在会上发言


        2017年10月29日下午,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石家庄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参政议政部部调研员冯俊生应邀参加会议。 社法委秘书长赵哲锋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7.26讲话和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
       鲁平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鲁平副主委指出新一届社法委的组成注重了三个结合,即老盟员与新盟员的新老结合;省盟和各市盟的上下结合;专职干部与兼职盟员的专兼结合。三个结合带来了三个进一步的变化,即队伍进一步年轻化;进一步发挥群体优势;进一步优化结构。鲁平副主委在讲话中要求新一届社法委在制度上、机制上下功夫,要制定一套体现自身专业水平、适合自己专委会的规章制度,通过制度规范省盟社法委的参政议政工作。要严格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省盟社法委的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刘莉部长宣布了社法委组成人员名单。冯俊生调研员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社法委主任王荣菊在发言中要求全体民盟省社法委委员要牢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本领,将民盟省社法委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体委员就《民盟省社法委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和《民盟省社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会议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