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边发吉主委在民盟省委机关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6-16
        按照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6月9日,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在民盟省委机关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中共党史专题辅导。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主持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培训的5名盟员韩谦、牛文书、吕屹、马双杰、张博参加学习。

边发吉主委在民盟省委机关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图1)
会议现场

边发吉主委在民盟省委机关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图2)
边发吉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

边发吉主委在民盟省委机关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图3)
张朝军主持会议
 
        边发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梳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边发吉指出,中国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百年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让世界震撼的奇迹。百年党史蕴含着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修好中共党史这门“必修课”,是我们前行路上的重要参考、致胜之书和力量之源。要从中共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锻造品格,心怀“国之大者”,凝聚奋进力量。
        边发吉总结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80年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正可谓“百年沧桑路,八十手足情”。他指出,中共党史承载多党合作事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斗争情谊,饱含多党合作制度在探索与奋进中的统战意志,是蕴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瑰宝,是革命先辈从实践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强国智慧。我们学习中共党史,就是要通过汲取中共党史智慧,把握社会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变化,从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张朝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边发吉主委的辅导让我们对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宝贵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全省民盟要将中共党史学习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民盟省委秘书长冯俊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听取了辅导。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