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张朝军副主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图1)

        8月16日,河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就民盟河北省委提交的《以“冬奥会”为契机推动我省冰雪产业持续发展》开展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随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筹办冬奥会成为我省近年来的三件大事之一,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设争分夺秒。筹办冬奥会使我国的冰雪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几年来,张家口崇礼建成了符合冬奥会要求的雪场集群,培育了大批滑雪运动消费群体,冰雪运动及冰雪旅游消费市场初具规模,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张家口市冰雪运动、装备研发、运动培训、场馆运营等发展既面临着机遇,又面临着重大挑战。
 
        为促进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民盟省委提出了《以“冬奥会”为契机 推动我省冰雪产业持续发展》的建议,从精准开展冰雪产业招商、大力扶持冰雪装备市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打造国家级示范基地、支持后奥运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前,徐建培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石家庄市、张家口市调研,民盟河北省委组织调研组赴张家口崇礼、怀来等地进行调研,实际了解我省冰雪场馆建设、冰雪运动和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进一步摸清实际情况,推动提案落地落实。座谈会上,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徐建培充分肯定提案现阶段办理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冬奥会”举办为契机,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科技上求突破,在融合上做文章,在激发企业活力上想办法,务实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优势,继续深化提案办理、提供服务保障、发挥委员作用,持续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张朝军代表民盟河北省委对于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结合调研体会表示,今年《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构建冰雪产业全链条发展的目标和措施,从消费者角度希望,一是要巩固冰雪运动消费群体,强化对冰雪产业链发展的支撑。二是在后奥运时期引进市场资金,打造冰雪文化共同体,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使冰雪运动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互为补充和促进。三是让数字化赋能冰雪产业持续发展,全方位满足冰雪爱好者的需求。
 
        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人资环委主任、省旅投总会计师韩谦,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教育委委员、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副主任李燕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