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召开(图1)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召开(图2)


      2021年11月30日,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副主委杨玉成、鲁平、张纬东、张福成、刘长锁、郭斌、李宏、张朝军及民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不是民盟省委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民盟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边发吉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通过了《民盟河北省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进行了民盟省委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边发吉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会上对民盟河北省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名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边发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盟务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凝聚起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奋斗新征程的思想共识;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资政建言。

      边发吉强调,要担负使命责任,做好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要紧扣关键,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保证在换届的人事继替中,民盟的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要紧抓重点,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代表性强、公认度高为标准,选好配强新一届各级领导班子,形成年龄结构合理、梯次配备完善、界别特色鲜明的领导集体;要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民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要严肃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完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