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0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并讲话,副主委鲁平、张纬东、张福成、刘长锁、郭斌、李宏、张朝军出席。会议由张朝军主持。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民盟河北省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图3)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民盟河北省十一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河北省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决议》;通过《关于召开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会议认为,2021年民盟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载体,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赓续优良传统,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参加中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召开的协商座谈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提出的很多提案、信息得到领导批示,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参政议政履职实效不断增强。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社会服务影响力不断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做好市级组织换届,稳步推进组织发展,盟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健全规章制度,推动盟内监督工作规范开展,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优良传统教育,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边发吉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广大盟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整体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履职主线、找准履职方位、抓住履职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各项工作,确保把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努力推动河北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召开!




驻石委员及民盟省委机关处级干部主会场参会,其他委员及列席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