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杨玉成参加省政府座谈会 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做好明年工作积极建言

发布时间:2021-12-23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12月20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王正谱说,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是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杨玉成参加省政府座谈会 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做好明年工作积极建言(图1)

        12月20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发言中,大家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就做好明年工作积极建言。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就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盟省委副主委杨玉成就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就在雄安新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科研评价体制改革,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就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就支持环京津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完善养老育幼公共服务体系,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就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就用好冀商资源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无党派人士代表张春燕就利用京津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正谱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感谢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可行性,报告起草组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使政府工作报告更符合中央精神、贴近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省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精会神把党的基本路线落到实处,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抓投资、上项目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扎实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