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9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1)


        6月18日,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程红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严鹏程、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出席开幕式。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张妹芝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全省140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2)


        程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民盟河北省委五年来坚持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希望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员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代开创河北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汇集盟内外智慧和力量,切实为执政党出主意、想办法,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3)


        夏延军指出,过去5年,民盟河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联系广泛、成员众多的优势建言资政、服务社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4)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边发吉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河北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福成为主任委员,选举李宏、白宝君、葛长青、李文斌、钱丽霞、韩谦、冯俊生、蒲月英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穆庆明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5)    


        张福成在大会闭幕会上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河北民盟工作新局面。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努力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张福成同志简历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图6)


        张福成,男,汉族,1964年8月生,吉林蛟河人。1997年4月加入民盟。1993年6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华北理工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人大代表,民盟河北省委主委。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7月至1989年5月在燕山大学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89年6月至2019年4月在燕山大学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科科长、图书馆馆长、副校长等职,其间1990年10月至1993年6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挂职任秦皇岛市卢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挂职任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9年4月至今任华北理工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秦皇岛市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委员。民盟河北省委第九届常委,第十届、十一届副主委,第十二届主委。民盟秦皇岛市委第三届、四届委员,第五届、六届、七届副主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