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李文斌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按照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月11日上午,承德民盟科技支部、交通支部、双桥区支部、高新区支部、财税金融支部和综合一支部到承德县朝梁子毛主席按语碑公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李文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承德市委秘书长胡凯娜参加活动。


李文斌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1)


1955年9月秋,中共热河省委秘书长王克东带领工作组到朝梁子村调研,撰写了题为《应当怎样认识工作薄弱的村的合作化运动》的调查报告。12月27日,毛泽东主席看了报告后,亲自修改并加注按语,朝梁子毛主席按语碑公园就是为纪念此事建造。盟员们到达公园山顶后,诵读了毛主席的按语全文,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充分感受到了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对广大农民的信任和爱护。


下午,在承德宾馆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及民盟承德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


李文斌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2)


李文斌指出,思想建设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民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当前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大局,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勇担于肩,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