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1)


8月10日,民盟省委副主委、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葛长青带领民盟保定市第二医院基层委员会20余名盟员医卫专家,赴革命老区涞源县黄土岭战役纪念馆和白求恩战地手术室旧址,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卓,民盟市委委员、涞源县政协副主席杨宁等参加活动。

黄土岭战役是1939年八路军与日军在雁宿崖与黄土岭的战斗,共歼灭日军1400余人,击毙了日军中将阿部规秀。黄土岭战役的重大胜利,迎头痛击了日军发动的冬季大“扫荡”,彻底粉碎了日军妄图摧毁晋察冀敌后抗日根据地的迷梦。白求恩战地手术室是村庄里一间低矮简陋、面积几平米的小庙。白求恩就是在距主战场仅3.5公里的这里,连续三天三夜救助了115名伤员。小学生课本里《手术台就是阵地》的配图照片就拍摄于此。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2)


葛长青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此次现场活动,身临其境感悟革命先烈顽强拼搏、勇于奋进的精神力量,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学习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学史明智、鉴往知来,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3)


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在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在战地手术台前驻足。通过大量的史实物品、生动详实的史料画面和音视频资料,见证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英雄事迹。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图4)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了熏陶,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时刻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活动中,民盟二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志英还对下半年义诊下乡和参政议政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