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05-01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图1)
李重庵副主席慰问困难户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图2)
盟省委副主委鲁平、田咏观看盟员书法家书写春联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图3)
李重庵副主席捐赠扶贫资金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图4)
鲁平副主委捐赠慰问金
李重庵副主席赴河北广宗调研慰问(图5)
主委观看盟员书法家书写春联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临近之际,2012年1月8日至9日,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副部长段海溪、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赵苏霞一行7人,冒着岁末隆冬的严寒赶赴河北省广宗县,实地调研广宗县五里庄村大棚蔬菜产业和农村学校建设,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田咏以及民盟河北省委、民盟邢台市委的相关同志随同调研慰问,广宗县委书记刘立生、县长李振军、县人大主任史云景、县委副书记张志英、副县长刘书印、孙善凯等陪同调研走访。
李重庵副主席首先走访慰问了五里庄村的多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及和粮、油、被褥等生活用品,又前往五里庄小学慰问了教师及三好学生代表。李重庵副主席向孩子们转达了民盟中央蒋树声主席的关怀,并勉励孩子们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人成才,报效祖国。在得知五里庄小学的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又取得了新的进步,李重庵副主席欣然为广宗县五里庄小学题字“崇真向善、抱朴归真”,鼓励师生们继续努力,争取新的提高。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李重庵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向广宗捐献了10万元帮扶资金,贫困户春节慰问金3万元,由民盟盟员冯艺东先生捐资的奖教奖学基金一期5万元也同期送至广宗县教育局。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代表民盟河北省委向广宗教育局赠送慰问金5000元,并捐献了一批粮油米面等物资。
    李重庵副主席一行又实地察看了蔬菜大棚,对在冬季利用大棚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取得较好经济收益给与了充分肯定。李重庵副主席仔细查看了大棚支撑材料,并就改进制作工艺、增强支架强度提出了具体建议。当看到今年冬季因为雾霾天气较多,阳光照射严重不足,导致西红柿植株缺少光合作用合成营养,导致藤蔓承受不住西红柿果实重量,落果现象较为严重并造成减产的情况,李主席特意提示种植户要提高种植的科学性,要想办法拟补光照不足,并注意蔬菜大棚的保温,以降低因天气影响造成的减产、歉收。  
此次春节慰问,民盟邢台市委邀请了三位书法家专程赶到广宗,为群众赠送和书写春联,获得了群众的欢迎。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