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1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葛长青带领调研组就民盟河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赴保定市莲池区、徐水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图1)


调研组一行到未势能源氢能技术中心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战略布局与创新实践成果。随后赴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潜力和水平,并召开座谈会,就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展开深入研讨。


葛长青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图2)


葛长青指出,河北省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显著优势,燃料电池汽车是氢能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依托保定市燃料电池及关键零部件和整车制造优势,以科技创新驱动为核心,构建先进的氢能和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健全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对助力我省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发展高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课题组成员要通过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现状。要在聚焦“双碳”目标落实、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氢能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力争提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卓,民盟保定市委委员、课题组成员等参加调研,保定市发改委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大鹤、氢能办副处长陈红星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