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2年2月11日,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鲁平,盟省委常委、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河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斌教授带领民盟河北省委改善与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成员一行4人赴鹿泉金隅鼎鑫水泥厂进行走访调研。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1)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2)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3)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4)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5)




在鹿泉金隅鼎鑫水泥厂,调研组组长鲁平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调研组的调研内容和调研目的,听取了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思路,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说,金隅鼎鑫水泥厂处在省会的西北上风口,近年来为省会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思路,按照国家的新标准、新要求为省会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高履行应尽的责任。随后,在企业负责人和环保部门的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环境治理设备运行情况。在参观调研中,郭斌还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企业生产废气排放和治理情况,查看了减排的相关数据并对企业日后环境治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盟河北省委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质量调研组赴鹿泉调研(图6)
近年来,民盟河北省委一直把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关注的重点方向,省会的大气环境质量更是关注的重中之重。2011年9月,民盟河北省委成立相关课题组,由省内知名环境问题专家、盟省委常委、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河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郭斌作为总执笔人就省会大气环境质量进行调研。2012年1月7日上午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科技组讨论时,郭斌在发言时就改善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提出要加强对雾霾污染源解析的科学研究,加大监测能力建设,继续实施蓝天工程,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加强整体协调综合治理,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的建议。参加会议的省委书记张庆黎对此表示赞同,强调要推进“气化河北”工程,大力推广煤改气工作,下决心治理好石家庄的空气污染问题。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