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民盟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图1)


民盟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图2)


民盟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图3)


10月28日,民盟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民盟省委主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宏、白宝君、葛长青、钱丽霞、韩谦、蒲月英参会,副主委冯俊生主持会议。

韩谦、蒲月英分别就《人民日报》社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岗位和盟务职责,各自分享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民主党派地方组织领导班子的职责,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张福成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民盟中央、中共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全体盟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进思想共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要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注重学习实效,引导广大盟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是扎实推进学习中共二十大成果转化运用,提升履职实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今后工作相结合,与提升协商议政能力相结合,与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相结合。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提出的大政方针,找准国家所虑、社会所急、群众所盼的着力点,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实效,推动盟务工作取得新作为。三是不断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自身建设。要以党为师,强化自身建设,对照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要对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推动盟内制度建设,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共二十大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秘书长穆庆明、机关处级干部、部分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