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1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1)
大会会场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2)
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3)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致贺词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4)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致贺词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5)
龙庄伟作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6)
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7)
杨玉成主持开幕式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8)
鲁平主持闭幕式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9)
曹凯致开幕词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10)
大会选举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11)
分组讨论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图12)
闭幕式主席台
2012年4月19日—20日,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河北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160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民盟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明确指导思想,部署今后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在4月19日的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黄荣,副省长杨汭,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应邀出席大会。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以及有关团体,省直对口厅局的领导到会祝贺。龙庄伟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曹凯同志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杨玉成同志主持。
张宝文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他在贺词中对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不仅关系到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重要的是要搞好政治交接,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奋力开拓,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田向利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的贺词。贺词说,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是中共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凝聚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我们埋头苦干、奋力拼搏。贺词说,希望我省民盟各级组织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发展作为参政的第一要务,将稳定作为参政的第一责任,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参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和创新“同心”实践活动,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取得新成效。
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盟北京市委、山东省委、广西区委等全国29个省、市、区盟组织给大会发来了贺电和贺信。
龙庄伟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民盟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河北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为推动河北的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要时期,中共十八大、民盟十一大将相继召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正迈出新的步伐。新一届盟省委一定要把握大局,积极作为,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肩负起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使命和责任,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龙庄伟代表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我省出席民盟全国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等有关会议文件。
在民盟河北省十届一次会议上,选举龙庄伟为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闻德生、杨玉成、鲁平、曹凯、田咏、张纬东、张福成、边发吉为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望朝为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号召,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同心”实践活动,锐意进取,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开创我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