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图1)

2022年12月19日,民盟河北省委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民盟省委主委张福成,副主委李宏、白宝君、葛长青、李文斌、钱丽霞、冯俊生、蒲月英及21名常委出席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民盟各市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张福成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汇报民盟河北省委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民盟河北省委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通报民盟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和民盟各市委会一年来工作情况。


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图2)

张福成指出,换届以来,民盟省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民盟优良传统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召开多次专题座谈会、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交流。通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乡村振兴、冬奥场馆赛后开发利用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上报信息。“深化钢企固废跨行业协同利用”等信息得到省领导批示,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邀请民盟中央领导来冀考察调研,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予以支持和帮助。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界别建设,把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主线,相关做法得到了民盟中央的肯定。


张福成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使广大盟员强化理论武装,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立足于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积极履职尽责,继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河北省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积极谋划、精心选题,努力在民盟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各项主题协商会、座谈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协助民盟中央在河北广宗、贵州毕节的定点帮扶工作,做好华北理工大学在广宗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要高标准开展好“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实现新飞跃,努力把民盟河北省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参加了民盟河北省委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