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5

2023年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带队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赴衡水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参加座谈会。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文斌、冯俊生参加调研。衡水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衡水市委主委王广恒陪同调研。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图1)

在御风学馆盟员之家调研(桌上展示为:盟员集体手抄盟章作品)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图2)

在民盟衡水市委机关走访


张福成一行先后到御风学馆盟员之家和田茂怀虎文化艺术博物馆盟员之家进行参观调研,并听取盟员之家负责人关于盟员之家建设工作的汇报。随后,张福成一行来到民盟衡水市委机关调研机关建设工作情况。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图3)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衡水市委相关人员就衡水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图4)


张福成与参加座谈会的衡水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申文霞就衡水民盟的近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福成主委赴衡水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图5)


张福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紧扣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中心工作参政履职。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精髓,按照中共河北省委相关重要会议的工作部署,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二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优化班子成员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知识结构。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做到讲政治,筑牢班子成员思想基础;重团结,增强班子成员整体合力;勤盟务,提升班子成员履职效能。

三是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高层次人才发展、培养、推荐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盟员认同、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代表人士队伍。多渠道多层次向中共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推荐人才。

四是要鼓励盟员“双岗建功”。引导全省广大盟员积极投入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中去。引导广大盟员知情明政,关注民意,围绕当地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贡献民盟力量。

张福成强调,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民盟事业发展固本强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