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2023年2月11日,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在河北省图书馆召开工作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1)

会场


会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文化委员会主任、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田宝川主持会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冉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文化建设的内容。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史勇传达了民盟省委调研课题申报要求。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2)

田宝川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依次发言,交流了对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围绕申报民盟省委调研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田宝川在发言中表示将带领文化委员会提升政治素养,主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的理论,发挥好委员会的文化引领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文化委员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3)

蒲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月英在讲话中对新一届文化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蒲月英讲到,专委会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参谋和智囊,是联系广大盟员和社会力量的纽带,是为后备干部和中青年盟员发挥作用、增长才干搭建的舞台。文化委员会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从巩固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高度,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明确专委会委员的责任担当;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河北实际,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活动,凝心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委员会整体履职效能,牢固树立履职意识,统筹做好本职工作和民盟工作,以更严的要求开展调研,以更高的标准议政履职。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4)

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俊生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发挥专委会智力优势,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取得了新的成绩。冯俊生强调,专委会工作要紧密结合中共二十大对我国未来五年作出的战略安排,树立良好的大局观,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的特色优势,主动履职尽责。要把工作岗位、专业特长和国计民生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瞄准事关国计民生的现实课题,紧贴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选准题目,选好角度,做出更有分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要重视制度建设,依靠制度推动专委会活动开展,鼓励新老委员互相学习,精诚团结,构成梯队格局,形成团队优势。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5)

参观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6)

会议合影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