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3年2月13日,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方式进行。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1)

会场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会议精神,以及民盟河北省委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省农科院农业信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范凤翠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依次对农业农村委今年的工作计划和调研课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研究方向,对今年的重点课题提出了新的观点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农业农村委必将按照民盟省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农业农村方面的优势,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推动今后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俊生副主委对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农业农村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信念,增强精神之钙,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对民盟盟史和盟章的学习,继承民盟优良传统;要加强对“三农”政策文件的学习,学透精神实质,把握政策核心,用政策指导农业农村委工作。二是完善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专委会成员是民盟盟员中的优秀代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少数带动多数,推动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弘扬民盟“不调研就不发言”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开展调研活动;要发挥整体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现人才、推荐人才,把专委会打造成民盟的人才储备基地;要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一套符合本专委会特点的制度体系,增强活力,提高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推进专委会工作的程序化和标准化;要加强各专委会之间、与市级组织之间的横向联合,探索盟内外合作新机制。三是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积极建言献策。根据本专委会特点,按照中共二十大要求,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心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