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1)

会议主会场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民盟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宣读了民盟河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名单,冯俊生向新任理论委主任、副主任颁发了任命书,理论委主任王爱军代表新一届理论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动员全体理论委委员及省内其他盟员,开展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理论研究,创造出更多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新任理论委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写、多学、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素质。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理论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交流,民盟省委宣传部负责人温辰光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2)

俊生向新任理论委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3)

王爱军作表态发言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4)

冯俊生作总结讲话


冯俊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当选新一届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委员再接再厉,强化使命担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责任,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做出新成绩,为河北民盟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究委员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理论研究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理论研究委员会要在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基础上,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有效性,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理论委的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夯实盟员思想政治根基,提升履职尽责的热情。三要深刻学习中共的创新理论,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结合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发挥理论委优势,继往开来。理论委委员要充分发挥理论功底深厚的特长,围绕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彰显自身价值,为我省民盟的自身建设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理论支撑,推动河北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5)

会后,与会同志一起参观了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展厅。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