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217日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树彬主持会议。民盟河北省委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新阶层委)是本届民盟河北省委在巩固文化、教育、科技的主界别优势的同时,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形势而成立的专委会。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1)

会上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做好专委会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新社会阶层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2)

冯俊生在讲话中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新阶层委的成立,正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现。新阶层委委员从业领域包括了互联网经济、信息技术、新媒体、新消费等各新兴行业,充分体现了新社会阶层的特征,是各行各业中的精英代表,对于民盟省委在新阶段的发展阶段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冯俊生指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明确自身定位,从巩固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以专委会工作为切入点,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统筹做好本职工作和民盟工作,及时学习新的政策和理论,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言献策。要以勤奋务实的作风,以更严的要求开展调研,以更高的标准进行议政。

与会委员积极就申报民盟河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充分结合自身专业和从业领域,围绕国家和我省重点工作和社会民生等问题开展了讨论,并确定了调研课题的申报意向。

会后,专委会一行赴河北文始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就“人工智能系统实现政务数据夸系统跨部门数据共享,打破政务数据孤岛”实现情况开展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