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20日,民盟河北省委法制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视频会”的方式进行。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白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1)


会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李双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冯路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及民盟河北省委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哲锋宣读民盟河北省法制委2023年工作计划。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所长,依次对申报民盟省委调研课题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表示将按照工作会议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专委会委员职能,为法制委员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2)

白宝君在讲话中对新一届法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白宝君表示,法制委的委员都是盟内优秀的法律专家,是通过基层组织、市级组织层层推荐上来的优秀盟员,是今后新一届法制委开展工作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明方向,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议政建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二要抓重点,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调研重点,围绕“六个现代化河北”总体目标,聚焦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紧扣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委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法制委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制定详实的调研方案,确保调研实效。做到在调研中积累经验,努力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调研报告,不断提升调研质量和影响力。三是要重举措,促使委员凝心聚力。坚持委员是专委会工作的主体,找准与委员专长、兴趣的契合点,挖掘委员潜能,激发委员活力,提高委员的参与度,推进委员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确保调研、提案、信息等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圆满完成,共同推动法制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